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大有:办好“微实事” 托起“大民生”
发表时间:2021-09-15     阅读次数:     字体:【

大有:办好“微实事” 托起“大民生”

本报讯 (通讯员 胡智深)“村民期待多年的中山路提升改造终于启动了,大有的老街道将旧貌换新颜。”9月13日,看着规划图上高颜值的双向车道,明亮一新沿街店铺,街道入口和中途还新增停车场,大有居党总支书记吴珍左的脸上充满了笑意。

大有镇把解决群众出行问题作为工作重心,结合集镇三年提升改造,聚力攻关,办实事好事。中山路规划起点为S337省道北侧老水塔、北接黄海路,长约1.2公里,是一条承载着生活、商业性功能的集镇主干道,更承载着大有70余年的农垦、军垦和老知青们的历史记忆。

“随着中山路、建镇路提升改造项目进度的加快,我们也将集镇提升改造工程列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工作推进。”大有镇党委副书记陆正东介绍,该镇通过实地勘察、居民座谈,提出了道路设计观念要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要“以人为本”,让道路更好服务村民,让老百姓真正成为道路的“主人”。

民心连着党心,该镇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聚焦“民生实事”问题解决,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深走实。结合建镇路提升改造,拆除沿河违章搭建,调剂建筑渣土。同时联合县水务部门铺设下水管道,连接雨污水管网,彻底解决困扰群众生活的环境质量问题,建设秀美大有。

支持村居文化志愿者、文艺骨干组成的草根艺术团等群众团体,以大家喜闻乐见的说唱艺术表演形式,丰富基层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通过推进农家书屋与文明实践站(所)、家长学校、文化活动中心等阵地融合共建,资源整合共享,凝心聚力为推动乡村振兴积蓄正能量,生动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农民住房条件改善也是该镇民生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淮河村新型社区前期已经完成174套住房建设,并已交付农户使用,后期配合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创建的81套续建住房用地正在洽谈拆迁之中。康庄村新农村住房条件改善,新型社区的124套住房建设已完成用地选址和规划设计,正在上报审批中。

该镇党委、政府积极策应省市县委向海发展战略,全面部署“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把大力锻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队伍作为全镇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落脚点,推动大有版块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工程,引导激励全镇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铁的信念、海的胸襟、火的激情,“高举大旗、拥抱大海、开发大河,兴办大区、彰显大道”,以为实现大有版块高质量发展、加快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的实际行动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


 
上一篇:六套: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干事热情
下一篇:小尖——严明纪律筑牢节日“防火墙”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