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南河:解决“急难愁盼” 增进民生福祉
发表时间:2021-09-17     阅读次数:     字体:【

南河:解决“急难愁盼” 增进民生福祉

本报讯 (通讯员 陈林 李四阳 王声高)9月16日,南河镇机关工作人员于学来,会同头甲村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村民王加军家里,核实最低生活保障相关情况,通过了解得知王加军的女儿大学还没有毕业,生活还有困难时,于学来深有感触地说:“只有踏进农户,面对村民,才能了解到真实情况,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

该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融合推进,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走进基层,沉到村组,深入农家,着力解决百姓的烦心事、揪心事,增进民生福祉。

中秋节前,该镇境内的县道302上的太阳能高杆路灯已全部安装到位,沿线的百姓奔走相告,再也不愁晚上出行不便了,一个积存多年的“老大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今年以来,该镇组织镇村干部进家门、进车间、进田头,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掌握百姓的急难愁盼。将想法建议集中汇总,列出清单,分批交办,限期办结。目前已排出12件实事,经过镇人代会票决,实行节点推进,各村居也仔细排出问题清单,实行对口上报,落实责任,分解任务。新海村新兴一组与新荡村有一段长450米的泥土路,晴天灰满地,雨天水淋淋,如何把两截断头路连接起来?两个村的干部现场办公,积极向上争取,用了两个半天时间落实了解决方案,并确保在元旦节前实施到位。

百姓住房直接关系幸福指数,该镇做到精准服务、特色服务、全程服务,通过实施进城入镇、新社区建设、CD级危房改造等,让群众住得放心舒心。初秋时节,每当华灯初上,该镇头甲村村民邵九银就准时入场,进入锻炼“模式”,老邵说,他家土地已全部流转给村合作社,夫妻俩搬进新建成的小区,四室一厅,水电网配套齐全,出门沥青路,出行公交车,早晚能健身,闲时看书报,虽然身体有点毛病,但有医保社保好政策,看病也花不了多少钱,日子是越过越幸福。该镇通过农房改善,让有需要的村民一批搬进了新型农村社区、一批进城入镇、一批就地提升,住房条件全部改善。通过实施截污纳管、公厕建设、道路绿化、村庄美化、环境整治、公交进村、菜场改造等,集镇更靓了,村庄更美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攀升。


 
上一篇:小尖——严明纪律筑牢节日“防火墙”
下一篇:陈家港靶向发力除隐患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