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健康安全
我县加强节前监管净化猪肉市场
发表时间:2021-09-29     阅读次数:     字体:【

控源头 抓检测 严过程

我县加强节前监管净化猪肉市场

本报讯 (记者 刘中勋)9月26日,县食安办组织县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等部门执法人员联合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生鲜猪肉市场专项检查,严厉打击生猪私屠及经营销售不合格肉制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国庆期间上市猪肉品质安全。

执法人员先后前往城南农贸市场、小浦农贸市场等各个猪肉摊位,仔细查看猪肉表皮上是否加盖检验检疫章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章,并要求经营户出示肉类进货资质验收、进货票据等。检查小组还对各经营户持证经营情况进行严密排查,对各大肉品销售点的场所消毒保洁情况给出了规范建议,坚决杜绝未经检疫检验、无猪瘟病毒检测合格报告和腐败变质猪肉、病死猪肉等生猪产品流入市场。

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昌亚说:“我们将对所有白肉经营户按照生猪屠宰规定实行五统一分,确保猪肉质量安全。也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购买无花的猪肉,发现经营户销售无花猪肉时,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从而净化生猪市场,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

检查组还向经营户普及工作要求和法律知识,倡导各经营户加强主体责任意识,不得经营未经检验或来源不明的私宰猪肉。据了解,此次共检查县城80户猪肉经营户,处罚1户违法人员。


 
上一篇:响水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提醒
下一篇:应急管理局“严细实快”除隐患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