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健康安全
应急管理局“严细实快”除隐患
发表时间:2021-10-19     阅读次数:     字体:【

应急管理局“严细实快”除隐患

本报讯 (记者 戴进东)10月17日,在江苏嘉文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医用围裙车间,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仔细查看生产设备防护设施是否安装到位、有无破损情况,消防设施摆放位置是否合理、有无过期情况,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责令整改到位,督促企业做到生产和安全工作同推进同监管,两手抓两手硬。

连日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全面细致,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基本盘。

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在盐城海固电子有限公司,县应急管理局根据企业生产特征,督促企业做好岗前培训工作,对新入厂工人,采取分段分批培训,重点培训相关法律法规、设备操作、交通安全,从根本上培养员工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屏障。“针对不同车间、工种的安全风险,公司制定培训教材,在新员工入职时安排培训,同时每半年组织一次安全实战演习,切实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公司管理中心总监顾大伟介绍说。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在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对节前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回头看”,对各企业落实的安全措施再细化,要求企业严格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深入细致自排自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不留死角,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执法一分局徐培译介绍,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是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重点对企业的生产设备、消防设施等开展安全检查,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采取“四个一律”执法措施,持续跟踪督查整改结果,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上一篇:我县加强节前监管净化猪肉市场
下一篇:郭超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