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不负韶华争朝夕 精心浇灌育新苗
发表时间:2021-09-29     阅读次数:     字体:【

不负韶华争朝夕 精心浇灌育新苗

曹艳红

全县教育工作会议胜利召开后,县幼儿园迅速行动,先后组织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县委郭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本园实际,对深化师德建设、提升保教质量、加强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进行认真梳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

组织开展“肃作风、正教风、优学风、树新风”主题活动,对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纵横比较、深入剖析,重点针对教师层次不齐、思想认识不足等问题,采取激励与谈心等措施,立足长远抓整改,在整改中提高、在整改中创新。完善和实践教师专业自主发展机制,创设可持续的教师成长环境,围绕“浸入式大学习、对标式大警示、分类式大讨论、解剖式大整顿”四个方面,采取“党员教师带头学、全体教师集中学、相互交流讨论学、问题检视严肃学”等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在学习中树牢“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本园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在认识上找差距,在工作上找短板,在措施上找不足,在安全上找盲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过程导向、结果导向,高质量高标准地做好幼儿园全面工作。牢记新时代幼教工作者的历史使命,以“内涵发展”为主旨,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教育重任,不断提高管理工作实效。以“特色建设”为重点,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优化育人环境,努力挖掘符合自我发展的特色课程,深化特色项目,打造本园独有的特色品牌。以“教育细节”为抓手,重视幼儿一日常规教育,不断提升保教质量,实现课程游戏化、生活化、探索化和个性化,让幼儿真正成为活动的主人、主动的学习者。以“后勤机制”为保障,全面筑牢安全防线,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平安稳定,真正兑现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庄严承诺。

风正好扬帆,奋进正当时。县幼儿园将在管理上求突破,在内涵上求发展,在机制上求创新,在队伍上求提升,按照“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标准和要求,始终牢记师德是立教之魂、爱心是为师之本、学习是从教之基,立足岗位,进位争先,创树特色,为向海发展当排头、绿色转型做示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者系县幼儿园园长)


 
上一篇:聚焦课改谋发展 创树特色谱新章
下一篇:郭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