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聚焦课改谋发展 创树特色谱新章
发表时间:2021-09-28     阅读次数:     字体:【

聚焦课改谋发展 创树特色谱新章

张 展

全县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极大鼓舞了实验初中全校师生,全校上下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扣学校中心工作,以踏石留印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全面推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推进课堂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实验初中教学工作始终以课改为基点、教研为依托、课堂为阵地、提高为目标,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积极践行 “让学引思”教学理念,不断探索符合学情和校情的 “三标六步好课堂”教学模式,通过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等方式,“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推进课改从建模到入模,最后出模,改变课堂生态,完成由传授知识、传授方法到关注学生、关注成长的转变,从而有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狠抓常规管理,激发内驱动力。常规管理专题化、系列化。全校班会课主题序列化、系统化,形成一整套的班会教育体系。推进和完善学生星级评估体系建设,坚持正向激励,激发内驱,培养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新时代少年。推行管理人员负责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学生管理无缝衔接,职责明确。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健全班主任队伍培养激励机制,逐步形成新任、在岗、骨干班主任梯队培养模式,培养一批有区域影响力的班主任领航者,全面提高班主任队伍专业化水平。

注重特色办学,提升办学品味。贯彻国家和省市“双减”工作要求,重视活动育人,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持续开展学生大课间活动展示,并面向家长和社会。目前已初步形成拉丁舞、曳步舞、民族舞等近10个展示项目,既丰富了课间生活,又锻炼了学生体质。在全校初二年级学生中开展“青春向党,我心飞扬”青春仪式观礼活动,引导学生跨入青春门,迈好青春第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推进“3331”双语阅读管理,不断提升学生语言运用能力,塑造良好品格,形成健全人格。积极利用学校现有的一处省级初中物理课程基地开展特色活动,开展3D打印、电子百拼、直线竞速、航模等特色活动,有效拓展课堂教学的空间,架起一座连接书本和实践的桥梁。

目标在前,使命在肩。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在主管局的正确领导下,提振精神,提高质量,提升形象,以久久为功的毅力、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实验初中这片净土上释放潜力、追寻梦想,谱写学校发展新的篇章。


 
上一篇:找准民生小切口 倾心服务大作为
下一篇:不负韶华争朝夕 精心浇灌育新苗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