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大有全面提升镇村颜值
发表时间:2021-09-30     阅读次数:     字体:【

镇村环境“改头换面” 基础设施“推陈出新”

大有全面提升镇村颜值

本报讯 (记者 李健 姚永云 通讯员 胡智深)9月28日下午,大有镇中山路路面改造工程施工现场,道路在原来的基础上有了明显拓宽,工人们正在进行路面混凝土垫层施工。

中山路起点为S337省道,长约1.2公里,是一条承载着该镇居民生产生活、商业服务等重要功能的集镇主干道。此次除了对道路进行升级,还优化线路,将原本密布在道路上方的“三线”实行“地下化”,并改造沿线雨污排水设施,增建绿化带、停车场,切实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侧分带内的人行道、污水管网、弱电线路入地等工程已进入尾声,主路面沥青铺设工作已经开始,其他镇村路面改造也在有序推进,计划11月底前全部完工。

连日来,大有镇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集镇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集中力量推进镇村环境改造,全面提升镇村颜值,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该镇中心公园基本建设完成,建设健身步道、亲水平台廊架、坐凳等。据了解,中心公园所在位置曾是一片荒废鱼塘,不仅土地资源利用效率低,还影响周边环境。该镇利用其自身的自然水资源,对鱼塘周边闲置地重新规划,将水资源与休闲公园巧妙融合,打造一处新的活动场所,群众的幸福感有了进一步提升。

路面改造、新建口袋公园、新建农贸市场,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落脚点,实事项目普遍突出小切口引来大变化,在打响镇村环境提升组合拳的同时,也托起了群众稳稳的幸福。


 
上一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
下一篇:运河镇——聚焦水环境 共建新家园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