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我县新建教育项目加速推进
发表时间:2021-10-10     阅读次数:     字体:【

科学合理布局  增添优质资源

我县新建教育项目加速推进

本报讯  (记者 姚永云 李健 戴进东)今年以来,我县加快多所幼儿园、中小学建设,优化全县教育资源布局,提升整体教育水平。国庆期间,工人们放弃休息,奋战在施工一线,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工。

在灌江育才初级中学项目施工现场,塔吊高效运转,正忙着运送建筑材料,工人们搭设脚手架、加工钢筋……到处都是忙碌的景象。10月7日下午,30多名工人在地下人防工程停车场进行桩基施工,该校拟建地下停车位120个,投入使用后家长可直接从地下车库进入学校,既方便接送学生又保证了校园通行安全。据了解,灌江育才初级中学项目位于珠江路北侧、开发路东侧,建筑面积63149平方米,建设项目包括教学楼、学生宿舍楼等单体建筑。截至目前,小学1、2号教学楼、初中1号教学楼以及风雨操场等建筑单体均已封顶,其他楼栋主体建设正在有序施工,预计在明年4月底投入使用。“食堂和宿舍由于开工相对较迟,目前施工到正负零层,现在我们趁天气转凉的好机会,每天安排500人左右组织施工,全力以赴抢工期,确保学校如期交付使用。”灌江育才初级中学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高步升介绍说。

该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建立严格的安全生产管理及专项检查制度,大门采用人脸识别系统,杜绝外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项目部开展样板引路,现场柱模板安装、钢筋绑扎等均严格按照定型化、标准化要求进行作业,场地还设置雾炮喷淋、洗轮机,做到“八达标两承诺一公示”,大力推行安全施工、绿色施工、文明施工,全力打造一流工程。

同样的抢工会战场景,在城中幼儿园也如火如荼上演着。位于通榆河路东侧、淮河路北侧的城中幼儿园总建筑面积7883平方米,主体结构现已全面封顶,内部正在打扫清理,准备迎接主体验收,90多名工人忙着室内外墙面粉刷及配套设施安装,整体项目预计在10月底交付。该项目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徐会军说:“为确保项目施工安全有序,在人员安排、耗材准备等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从人员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部署,从监理到施工人员节日期间均在岗。不仅如此,还提前储备了大量施工材料,保证施工顺利推进。”

为了让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切实解决城区优质教育资源不足、分布不均衡等难题,今年,我县持续加大对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建设投入,新建3所幼儿园、1所中学以及1所高中(扩)建工程,总投资约7亿元,提供学位约10590个,将更好地满足周边学生就近入学。


 
上一篇:“特别”关注!连续三天,央视直播盐城黄海湿地寻找“小勺子”
下一篇:我县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