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弘扬“扁担背篓”精神 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发表时间:2021-10-10     阅读次数:     字体:【

弘扬“扁担背篓”精神 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温强松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作为供销社人,在真学真悟中砥砺前行,以昂扬姿态做好当下工作,在加快“四新响水”建设中书写供销社人为农服务新篇章。

在真学真悟中砥砺政治品格。坚持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班子成员发挥“头雁”效应,坚持到党建联系点讲党课、谈体会,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感悟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砥砺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强大动力,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果。

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加强作风建设。一部供销社发展史折射出我们党发展的光辉历程,“扁担精神”“背篓精神”也是供销行业中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作为新一代供销社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把老一辈供销社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淡泊名利的可贵精神、廉洁修身的道德风范学习好弘扬好,从供销社优良传统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巩固拓展县委巡察整改成效相结合,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行动,从班子抓起,从领导做起,集中整治系统中存在的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治社不严等突出问题。以过硬的作风,有效举措,抓主业、压层级、抓党建、建队伍、强监管,沿着建成“生力军”“综合平台”路径,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强做优农业社会化服务板块,不断提升供销社发展活力、综合实力和为农服务能力,奋力开创我县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在践行为农初心中担当服务使命。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激发磅礴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担当尽责上,落实到为农服务工作中,转化为“两在两同”建新功的实际行动。持续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强化综合工作走在“全市同行业前列”定位,瞄准“十四五”、打造“四个新”目标,坚持为农务农姓农,担当作为,当好服务三农的“生力军”。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学以致用、以学促行、以学促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细化分解“十四五”目标和为农服务重点工作,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具体举措、建立工作台帐,确保责任不缺位、部署不空转、工作不落空,奋力推进供销社各项工作进位争先、争创一流。


 
上一篇:最美的身影
下一篇:警徽熠熠铸忠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