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七套:把文明打造成一道靓丽风景
发表时间:2021-10-12     阅读次数:     字体:【

七套:把文明打造成一道靓丽风景

本报讯(通讯员 胡元同)10月10日下午,七套中心社区七套社区道德讲堂里,“十星级文明户”代表宣讲团正在给村民宣讲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素质。这是该中心社区深化家风家规建设,提升城乡文明程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的又一有效形式。

自9月份以来,七套中心社区进一步强化精神文明建设,走进乡村街头,一面面道德文化宣传墙随处可见,村庄里部分农户的门上挂着“星级文明户”的牌子,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耀眼的光芒。各村居党群文化活动中心常态化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处处营造创建“十星级文明户”活动的浓厚氛围。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七套中心社区持续开展“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素质”教育,不断推进农村乡风文明建设。先后涌现了“县首届十大孝子”“市十佳好媳妇”于从梅、“十佳文明新事”张祖全、“县第二届十大孝子”提名奖苗素红、“县第三届十大孝子”“盐城好人”张翼、“响水好人”“盐城好人”王中武等一批先进典型。

该中心社区运用各种载体大力宣传公民道德思想素质。在集镇主街道设立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素质建设宣传画廊、文化宣传墙9处,出动宣传车到各村居巡回宣传公民思想道德知识。中心社区文化站组织“夕阳红”宣传队将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素质等内容编成快板、相声、表演唱等文艺节目,巡回到各村居进行宣传演出。中心社区宣传办、工会、共青团、妇联、文化站等部门在公民道德宣传日联合开展公民道德征文活动,吸引广大干群参与。与此同时,中心社区老龄委还开展了敬老爱老“好媳妇、好公婆”评比活动,不断把公民道德、家庭美德、创建“十星级文明户”等宣传活动推向高潮,让广大干群把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素质铭记在心,进一步激发广大干群户户争当“星级文明户”,每个家庭争做“五好”家庭的热情,从而有力推动全区新时代乡风文明和共建和谐美丽家园工作的开展,焕发文明新气象,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上一篇:提振精神建设新大有 凝心聚力争当排头兵
下一篇:让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