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提振精神建设新大有 凝心聚力争当排头兵
发表时间:2021-10-12     阅读次数:     字体:【

提振精神建设新大有 凝心聚力争当排头兵

——访大有镇党委书记吴华明

通讯员 嵇明明 胡智深 记者 叶珊珊

近日,大有镇党委书记吴华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推动滨海和响水沿海片区一体化布局、一体化建设、一体化发展,是大有版块突破性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大有镇将以强烈的答卷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加快融入沿海片区发展,壮大绿色产业、特色产业,努力争做向海发展‘桥头堡’。”

吴华明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大有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向海发展、绿色转型”战略所赋予的新内涵和目标定位、路径措施,依托大有依海傍河的地域优势和资源禀赋,紧扣向海发展,加速推动沿海生态空间修复,聚力在把握机遇中谋求新突破。将结合旅游公路规划建设,打通、拓展通海大道,做绿、做美、做优沿海景观通道,主动融入盐城沿海生态风光带、滨海风貌城镇带,进而形成沿海经济与城镇发展的互动,促进“大有版块”高质量发展。

紧紧围绕曹书记对大有镇的发展要求,按照“场地融合、相向发展、共建共享”的原则要求,以向海发展擘画场镇联动工作,以乡村振兴指导场镇融合工作。以“科技兴农示范区、场镇融合样板区”为目标布局,统筹“大有版块”理念,坚持做到场镇社会事业和建设发展在区域融合维度、集镇融合维度、城市更新维度三大块的统一,实现“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管理一张网”,加快推进与黄海农场的融合发展和集镇建设。通过高产基地共建、有机农业种(植)养殖和加工培优、“农研”成果共享、大型农机共用、品牌成果共惠、突出产业联动,实现产业融合发展、增收共赢。通过党建互动和教育、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功能相融,着力打造“场地共建特色镇”,努力实现“共建共治融合发展、共享共赢强镇富民”,全面推进板块乡村振兴。

积极实施大有版块“高举大旗、拥抱大海、开发大河、兴办大区、彰显大道”五大规划。通过盘活区域存量工业资源,培植特色主导产业,优化营商环境,做强特色产业。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着力集镇提升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推进新型农村社区规划建设和管理,聚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做实幸福民生。突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打造,赓续红色基因,加强信念教育,大力培养“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优秀干部,为“强富美高”新盐城的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勇挑重担。


 
上一篇:小尖深耕党风廉政“责任田”
下一篇:七套:把文明打造成一道靓丽风景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