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郭秀兰:勤劳能致富 巧手善持家
发表时间:2021-10-22     阅读次数:     字体:【

郭秀兰:勤劳能致富 巧手善持家

通讯员 周以明 叶凡

耕种17亩责任田、饲养50多只山羊、200多只鸡鸭……这对于青年人来说不是难事,但是对于一位年过六旬的农家妇女郭秀兰来说,却是一件不易的事情。提起郭秀兰年过六旬再创业,村里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

深秋早晨,当人们还在睡梦中,小尖镇豫东居居民郭秀兰早已拉开自家山羊养殖场的电灯,打扫卫生,给羊填料。然后,到一旁的鸡圈鸭圈捡收鸡鸭蛋,开始一天的忙碌。郭秀兰是一名60岁的普通家庭主妇,丈夫鞠志平做瓦工手艺,在县城建筑工地务工。他们膝下4个子女,个个都很优秀,都已成家立业。虽到花甲之年,已是衣食无忧,本该颐养天年的郭秀兰,对不理解她整天忙忙碌碌的邻居们说:“我身体好,精神好,又赶上党的政策好,不趁这大好时光多做事,对不起自己,对不起国家。”17亩土地,到栽种收割时,鞠志平的工地上也没有假期,里里外外只有郭秀兰一个人忙乎。忙了家里又忙田里,没有惊人的毅力和超人的吃苦精神,是难以扛得住的。但郭秀兰凭借自信、勇气和毅力,应对自如,坚持数年。

节假日回家的儿女们都劝郭秀兰把土地给承包了,畜牧养殖的摊子收了,安心养老。可一贯勤劳能干的郭秀兰,怎么也不同意。有着初中文化的郭秀兰对儿女们说:“奋斗的人生最精彩,我每年靠自己双手获得几万元的收入,既可减轻子女负担,又心情舒畅,在外人和亲友面前说话也底气十足。”儿女们被她不怕吃苦、积极向上、乐观良好的心态所深深折服。


 
上一篇:播下种苗 静待花开
下一篇:老舍中心社区——法律援助走近你我他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