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播下种苗 静待花开
发表时间:2021-10-19     阅读次数:     字体:【

播下种苗 静待花开

记者 黄玉娟

“李书记,今天又来得这么早啊。”“可不是,马上天气就变冷了,你们正处于抢抓种苗的关键时刻,每天忙得如火如荼的,我也要过来看看有什么能帮上忙的啊。”10月18日一大早,黄圩镇云梯关村第一书记、省委驻响帮促工作队队员李翔在上班前,绕道江苏云梯仙草科技有限公司观看铁皮石斛种植项目。3号大棚内,10多名工人正忙着将最后一车铁皮石斛苗种植好,正在检查种苗生长情况的公司负责人陈丽凤看见李翔,一边打招呼,一边把他引到3号种植大棚里。

江苏云梯仙草科技有限公司的铁皮石斛种植项目落户云梯关村,是省委驻响帮促工作队从外地引进的重点帮促项目。项目占地总面积600亩,目前已基本建成包含创意种植棚、示范棚、组培加工中心在内的180亩核心区。

“前几天我们2号棚已经全部种植结束了,3号棚已经在收尾,马上就准备种植4号棚了。”陈丽凤一边引路一边介绍,由于种植铁皮石斛苗需要控制一定的温度,这几天气温骤降,天气变冷,不适宜种苗的生长,因此这段时间每天都有70多人抢工忙碌。

“项目发展快,我们一直在招工,目前公司人手还不足。”陈丽凤道出目前公司的需求。李翔表示,村里还会加大力度帮助公司招工,希望这个项目能吸引附近村民都到这里来做工挣钱。“在这儿上班离家近,一个月能挣四五千块钱,几个邻居听说了都想来呢。”正在组培室门口清点营养瓶数量的于海进接过话茬,自从她来公司做工后,家里将六七亩土地也流转出去,全家收入比以前提高了不少。

边走边说,又来到了创意种植棚,从外观看,创意种植棚和普通大棚没有区别,走进里面却别有洞天:树桩、石块、小桥、流水、苔藓……宛如一幅天然山野图。李翔仔细查看树上铁皮石斛生长情况,连连称赞创意种植“有花样”。“由于成功掌握了铁皮石斛的种植技术,目前铁皮石斛成活率提高到90%以上。现在鲜榨的石斛汁、加工过的铁皮枫斗、石斛茶,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的养生佳品,我们铁皮石斛苗的行情也是持续走高呢。”

“发展铁皮石斛产业,我们做了十年长远规划,要建成从种植到成品销售的全产业链,从而打造铁皮石斛小镇。”站在种植棚外,李翔饱含信心地说,“希望能继续扩大规模,未来让周边的百姓都能依靠这个产业过上好日子!”


 
上一篇:百岁党员彭德举 五代同堂谢党恩
下一篇:郭秀兰:勤劳能致富 巧手善持家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