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冷风中涌动着爱的暖流
发表时间:2021-10-24     阅读次数:     字体:【

冷风中涌动着爱的暖流

记者 戴进东 汪正清

10月20日,天气阴冷,风吹在脸上让人感到明显的寒意。县慈善总会的两名工作人员怀揣滚烫的爱心,将儿童大病救助资金送到患者家中,同时也将慈善组织的关爱和温暖送到了受助群众的心坎上。

一大早,工作人员就来到老舍中心社区花枝村的王庆锁家里,送上两万余元儿童大病救助首笔费用。王庆锁的儿子王帅今年10岁,去年查出白血病,今年成功进行了骨髓移植。一年多的治疗,花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为了给儿子治病,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收割机也变卖了,是县慈善总会的儿童大病救助资金,解了他家的燃眉之急。“去年我家孩子在苏州查出白血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现在县慈善总会对我们进行大病救助,报销了医疗自费部分的百分之四十,真的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也感谢学校对我们的捐款,让我们增强帮儿子战胜病魔的底气和信心。”王庆锁满脸感激地道谢。

离开王庆锁的家,县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又来到了小浦居周舟的家,给她送来了首笔救助款。今年17岁的周舟是响中的一名高中生,去年查出白血病,今年进行骨髓移植,目前正在家里休养。县慈善总会的慈善救助让她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本应该今年参加高考的她,想明年参加高考,考个理想的大学。

县慈善总会持续资助20余名罹患重大疾病儿童,发放救助金50余万元,缓解了患病儿童的家庭经济压力,改善了家庭生活条件,传递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据县慈善总会工作人员韩笑介绍,对贫困家庭中罹患重大疾病的18周岁以下儿童,发生的医疗费用,除了政府报销后,自费部分达到2万元的,就可以到户口所在地的民政部门申请慈善救助。2019年以来已经有20余名儿童得到了慈善救助,缓解了患病儿童家庭的医疗费用压力,促进了儿童健康成长。


 
上一篇:老舍中心社区——法律援助走近你我他
下一篇:好儿媳用真心诠释孝与善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