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健康安全
食品监管再加码 “舌尖安全”有保障
发表时间:2021-10-31     阅读次数:     字体:【

食品监管再加码 “舌尖安全”有保障

本报讯 (记者 王静) “现在我们对不放心、觉得不安全的蔬菜水果,可以请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进行抽样快速检测,真的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舒心。”10月28日,在超市购物的市民赵女士,对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称赞不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市场监管局立足部门职能,把群众所急、所盼、所需作为工作重点,梳理实施项目,主动作为,加快推进,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全力护航校园食品安全,组织开展春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加大对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监管力度,保障广大学生饮食健康安全。截至目前,共检查260家市场主体。加强部门配合,全面落实校长负责制及校外供餐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实施先进管理模式及“明厨亮灶+互联网”等工作,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能力。该局还联合教育等部门开展自觉抵制“高盐、高糖、高脂”食品宣传教育活动,向师生、家长普及“三高”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学生不购买、少购买“三高”食品及碳酸饮料等,共张贴宣传画300张,签订承诺书260份,召开家长会360班次。

加强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开展全县“正品专区”检查,督促经营单位完善经营质量管理制度,确保销售产品渠道合法、质量合规,规范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分区销售。指导特殊食品生产经营者建立健全追溯工作机制,如实记录并保存进货查验、出厂检验、特殊食品销售等信息,确保特殊食品来源可追溯。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对特殊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日常监督检查做到检查对象和检查项目双覆盖,检查频次和整改措施双到位。注重培训考核,提升管理水平,全县68家特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员参加特殊食品抽考,考试合格率达99%。

拧紧常态防疫进口冷链食品监管阀门,重点监控进口冷链食品的索证索票、核酸检测和消杀,通过开展培训、监督检查等措施,督促经营户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三专三证四不”要求,对省外进入我县进口冷链食品一律按照要求入监管仓进行核酸检测和消杀,对生鲜类进口冷链食品一律在使用前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合格后再使用。我县监管仓建仓以来,总入库检测达129.46吨,共6465件,采样459件,样本1377根。全面加强第三方冷库备案管理,及时开展涉疫食品排查管控工作,切实防范输入风险。

该局还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致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全身心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幸福”。


 
上一篇:灌河水域岸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推进会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