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我县致力打造国家级海河联运现代物流示范港
发表时间:2021-11-23     阅读次数:     字体:【

完善硬件配套 提高服务质效

我县致力打造国家级海河联运现代物流示范港

本报讯(记者 张佳奇)日前,响水港区海河联运物流园顺利通过省规划评审,为我县创建国家级海河联运现代物流示范港打下坚实基础。近年来,我县坚持“全域皆沿海”发展思路,举全县之力、聚全县之智,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扎实推进海河联运物流园、5万吨级航道整治工程、口岸设施、重件码头等重点工程,致力打造国家级海河联运五星现代物流示范港,向着亿吨大港这一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响水港区海河联运物流园是响水港区一类开放口岸重要组成部分,北区主要用于货物的仓储和物流,南区设计为物流服务区和农副产品仓储区,整体将围绕工业经济区及周边腹地产业规划发展,充分发挥临港产业优势,重点围绕钢材制品,打造开板、转板等钢材的加工仓储服务,围绕纸制品打造仓储、装卸物流服务,倾力打造海河联运物流示范园。目前,钢材制品、粮食和纸浆3个仓储库均已建设完成,后续还将新建6个粮食、西兰花冷链物流仓库,争取在“十四五”期间,成功创建国家级海河联运物流示范园。

作为盐城港“一港四区”的重要港区,响水港区上游连接京杭大运河和通榆河,辐射苏中、苏北、鲁西南、皖北和豫东,是南货北运和北货南运的重要中转基地,也是沿海通向内陆的重要通道。4号、5号两个5万吨泊位投运后,打通了港口集疏运体系的“经络”,港口货物通行能力显著增强,每天都有载满砂石、水泥及煤炭的万吨大轮停泊于此,进行货物装卸和驳岸。截至10月底,响水港区完成货物吞吐量716.46万吨,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货物吞吐量任务指标,全年货物吞吐量有望突破1000万吨。

沿海是响水未来发展的战略支点和空间所在,也是跨越赶超的最大优势和潜力所在。我县发挥依河傍海的独特优势,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不断开创沿海开发开放新局面。目前建成的小蟒牛公用重件码头充分发挥岸线资源的综合效益,顺应国家大力发展海上风电项目的趋势,将为海工装备制造企业、海上风电项目提供大件与重件运输服务,降低企业运输成本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货源种类和辐射半径。口岸联检大楼也具备了省级验收条件,可实现海事、边检、海关三家单位联合办公。一个个配套项目的建设完成,强化了港口能级和服务质效,全力推动沿海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上一篇:以“履职更优”助推“营商无忧”
下一篇:全县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加速跑”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