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全县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加速跑”
发表时间:2021-11-24     阅读次数:     字体:【

全县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加速跑”

本报讯(记者 蒋大勇 通讯员 武智慧 王焕)进入四季度以来,我县各个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现场,纷纷掀起抢工期、赶进度的热潮,一派抢工会战的繁忙景象。

11月23日,位于响水经济开发区食品工业园的费氏食品项目建设现场,运送物料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费氏食品项目是食品工业园首个入驻的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目前综合车间、清真车间、办公楼等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车间内装施工,即将建成投产。

在陈家港镇,万亩优质高产粮食基地正在加速建设中。该项目除建设5.4万亩高标准农田外,还配建一座大型育苗中心。施工单位正在铺路挖渠、搭建钢结构大棚,预计整体工程可在11月底基本建成。在小尖镇,灌江粮油项目已建成2280平方米仓库,粮食烘干设备已安装到位,粮食加工车间正在紧张建设中,预计整个项目将在12月底建成投产,届时灌江粮油将成为我县规模最大的粮食深加工企业。此外,七套中心社区新地食品项目、黄圩镇铁皮石斛加工项目、南河镇旭泰农产品加工项目均已投产达效。

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是乡村振兴战略的总抓手,是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年,全县新开工农业农村项目主要集中在粮食加工仓储、高标准农田、食品加工等方面。近年来,我县以农业农村重大项目为抓手,高质量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出台《省级农业农村重大项目领导“一对一”挂钩服务制度》《明确农业重大项目部门沟通协调机制》等文件。县委、县政府领导通过专题会办会议、不定期调研等方式跟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实时了解项目进程。农业农村部门成立重大项目工作推进和挂钩服务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全部参与分工。动态跟踪重大项目,依托重大项目管理系统,按月填报项目进度,收集项目资料并归档,及时协助解决问题。

截至10月底,我县省级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入库数量17个,同比增长112.5%,完成投资12.98亿元。我县将继续围绕重大项目这根主线,加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储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篇:我县致力打造国家级海河联运现代物流示范港
下一篇:特色农业铿锵前行 科技赋能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