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黄河故道风光美 菊花盛开致富路
发表时间:2021-12-02     阅读次数:     字体:【

黄河故道风光美 菊花盛开致富路

本报讯 (记者 王万华)黄河故道土地肥沃,适合种植经济类作物。地处黄河故道的六套中心社区同兴村素有种菊花的传统,村民董文海深耕菊花种植多年,把小菊花做成大产业,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11月30日下午,在同兴村菊花种植大户董文海家的菊花田里看到,他今年种植的菊花已经进入盛花采收期,200多亩菊花花开正旺,像铺了一地黄金,非常漂亮。30多名来自附近村居的群众正忙着采收。今年菊花不仅收成好、价格也高,参与采收的每人每天都能挣到200多元的工资。

老董种植菊花已有10多个年头,是远近有名的菊花种植能手,对菊花种植很有研究,今年夏季雨水较多,老董选择老品种杭黄菊,在他的细心照料、科学管理下,菊花获得大丰收,每亩早中晚三茬产量达1000公斤左右。

“目前,采收品种是江苏‘老本黄’,它的优点是耐涝、抗病,一般亩产能有一吨多,我这一亩地不低于八千块。”董文海笑意盈盈地说。据了解,菊花市场收购分为干菊和鲜菊,价格不菲,为了不断提高菊花的经济价值,董文海还添置了烘干设备,种植的菊花全部初加工后销售,既提高自己收入,又吸纳附近居民务工。


 
上一篇:七套:文明花开香满园
下一篇:运河倾力打造家门口“就业圈”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