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运河倾力打造家门口“就业圈”
发表时间:2021-12-03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王静)“孙埝村的产业发展布局,由村党组织牵头,盘活村级集体资产,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11月30日,运河镇孙埝村党支部会议上,该村党总支书记俞强生对全村产业发展再次提出要求。这是该村以党建助推增收的一个工作缩影。

今年来,孙埝村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持续推进强村富民”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培育壮大特色富民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村党组织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加快经济发展,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从整体上带动村综合发展。将党建力量聚集到富民产业发展上,坚持富民导向不动摇、不偏离、不松劲,进一步做优做细“一村一品”特色,引导党员干部在发展高效农业、品牌农业和生态农业上建功立业。

走进该村的响水县金泰高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稻田混养基地里,见到农民俞师标正在向甲鱼塘里投放饲料。“现在,我每天主要喂养甲鱼,特别要注意喂养时间、饲料量。”俞师标边忙活边说道,“工作挺轻松的,每天收入100元,每年增加收入1万多元。”

看着长势很好的稻田混养甲鱼,该公司负责人许国宝脸上洋溢着喜悦:“公司计划总投资8000多万元,目前已种植500多亩稻田混养,吸纳30多名农民务工。下一步,准备再征地1400亩,发展‘草莓种植’‘盆景栽培’等,带动更多的周边村民就业。”

公司总经理封昌建也热情地介绍:“我们公司本着生态绿色的发展理念,重点发展有机水稻、稻田混养克氏原螯虾、南美白对虾、中华绒毛蟹、中华鳖等,建立‘稻+虾’‘稻+蟹’‘稻+甲(鱼)’‘稻+鸭’连作共生的生态种养殖模式,把高效益与多品种有机结合起来,优化农业结构,拉长产业链,形成生态与经济的良好循环。今年每亩田产出的1000多斤稻米品质优、质量高,以15元一斤的价格远销厦门,客户都说大米香、口感好。混养的鸭子每只卖到160元,每亩纯收入达8000多元。目前,公司的市场行情非常好。”

“我们村充分利用金泰高效农业示范园、生猪养殖基地、天蓬饲料、隆豪包装、黄桃种植基地落户本村的资源优势,倾力打造‘家门口就业圈’,拓宽群众的就业渠道,加快群众的致富步伐。目前,全村已有10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谈起孙埝村的发展,俞强生笑意盈盈地说,“近两年,经过全村干群的共同努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每年村集体经营性收入也都达20多万元。目前,村里正计划实施100亩火龙果种植示范基地。今后,还将继续发掘其他适合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的项目,助推产业振兴和乡村振兴。”


 
上一篇:黄河故道风光美 菊花盛开致富路
下一篇:陈家港“三大行动”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