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网格微服务 真情暖民心
发表时间:2021-12-02     阅读次数:     字体:【

网格微服务 真情暖民心

本报讯 (通讯员 苏梦圆 胡智深)“没想到村里网格员真把我们的事放在心上,让我们老年人晚年也有了依靠,从心底里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大有镇康庄村老赵爹道出了心里话。

网格员是乡镇政府部门与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是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平安建设参与者和守护者。大有镇的网格员们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用他们的勤奋与执着温暖“民心”,以他们的尽责与担当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再迈新台阶。

“小网格”服务“大民生”。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网格员肩负着政策宣传、信息采集、矛盾纠纷调解、社会事务管理、网格居民服务等责任。“白天,我们入户走访进行政策宣传、填写群众安全感问卷调查、发放一封信等,不断提升网格化工作知晓率和群众的满意率,有时还调解矛盾纠纷,促进邻里和谐。晚上,我们和巡防队员一起值班治安巡逻,遇到疫情防控大数据反馈重点人员流调,还要通宵排查对接具体人。”网格员徐从红说。

“细微”服务暖“民心”。网格员们定期走访独居老人,帮老人检查家里的燃气安全,提醒老人安全用气,并和老人拉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对于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网格员们都会记在心里,尽力去帮助协调解决,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


 
上一篇:农村基础管护用上“智慧大脑”
下一篇:汗水浇灌沃土 青春焕发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