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陈家港“三大行动”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发表时间:2021-12-03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 (通讯员 吴晓 姚同来)陈家港镇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镇上下开展“三大行动”,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建立关爱台帐,开展“呵苗行动”。各村(居)按照网格化、属地管理原则,对本辖区内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进行系统摸排,建立关爱台帐,村(居)分工干部、包片民警、村居干部、网格员对摸排出来的未成年人进行包保,采用定期家访或随机家访的形式,每季度与包保的未成年人见面一次,着重关注性格孤僻、有不良倾向的未成年人,及时帮助他们进行心理疏导、行为矫正。对前期摸排的34名孤困儿童,镇班子成员每人主动认领2-3名帮促对象,每个季度见一次面、谈一次话、帮助解决一件生活或学习上的难题,引导他们健康成长。

部门联合行动,开展“护苗行动”。由镇派出所牵头,联合宣传、文化条线,对全镇网吧、KTV、浴室、宾馆等休闲娱乐场所集中开展一次“护苗行动”专项整治,突击清理可能存在的黄赌毒犯罪行为,严查网吧、KTV接纳未成年人违法行为,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手软,确保“护苗行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净化全镇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

编排主题活动,开展“育苗行动”。港城中小学在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保障学生在校安全的同时,明确1名副校长牵头负责,每月精心编排1个主体教育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积极引导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全面提高在校学生的素质教育水平。


 
上一篇:运河倾力打造家门口“就业圈”
下一篇:张集问计于民实事实办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