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全民健身动起来 幸福生活更精彩
发表时间:2021-12-07     阅读次数:     字体:【

全民健身动起来 幸福生活更精彩

本报讯 (通讯员 陈雪峰 程兰霞)“以前健身要去体育馆或者健身房,又花时间又花钱。现在好了,楼下不仅有十几种健身器械,而且社区还有塑胶跑道,早上起来跑两圈,浑身轻松。”12月5日,家住中奥尊府的王娟来到楼下东鸣湖公园健身,谈起体育设施之“变”,称赞不已。近两年来,我县全民健身设施不断完善,目前已建成两个县级体育公园,1个全民健身中心、1个文体公园,96公里健身步道,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3.7平方米,形成覆盖城乡、辐射各类人群的体育组织网络。

坚持把全民健身事业摆上重要位置,加快建设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全民健身更快更好发展。以建设幸福响水为主线,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目标,建立健全全民健身“场地、活动、组织、服务”四个保障体系,拓展全民健身工作渠道和影响力,促进全县体育事业的新发展、新跨越,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的体育需求,逐步形成亲民、便民、利民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

大力推动全民健身。针对群众“健身去哪儿”问题,我县对体育公园、文体活动中心、健身路径、笼式足球场、笼式灯光篮球场等全民健身设施进行合理布局,扩大城区公共活动空间,丰富城市居民文体生活。建成8片笼式篮球场,8片足球场。因时因地因需开展健身活动,把赛事活动办在群众身边。定期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达4145人。

定期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中,不断完善城市和农村群众性赛事活动体系,全民健身活动更加活跃。定期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涵盖广场舞、太极拳、健身气功、篮球、乒乓球等活动。利用响水西兰花节,连续两届组织了500人的公益长跑活动。积极参加网络全民健身项目活动,在江苏省第二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比赛中,我县参与者上传小视频4000多个,其中,县“响之韵”广场舞代表队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展演广场舞决赛中,获得健身秧歌(腰鼓)农村乡镇组一等奖。

打造十分钟健身圈。群众每步行十分钟,就能遇到一个健身场所。在全县建有不低于一千平方米的文体活动广场、文体活动中心及体育小公园,全县体育场地设施对外开放学校有40所,农村体育工程覆盖率百分百。

健全管护制度,提高管护成效。各镇区结合实际情况,推动完善体育小公园、健身步道、文体活动中心、足球场、笼式篮球场等建设,高质量完成健身步道、健身路径、二代智能路径、口袋公园、体育公园项目建设。各镇区强化巡逻队伍力量,发现不合理使用或蓄意破坏场地器材的情况时立即劝阻警示,发现设施损坏及时上报维修。建立健全公共体育设施管理养护制度,完善体育设施损坏处理工作机制,优化维修养护工作流程,提升设施维护效率。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坚持“共建、共管、共养、共享”原则,通过在运动场地醒目处设置入场须知、使用须知,巡逻车大喇叭宣传,工作人员入场告知劝阻等方式,加强文明健身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增强爱护场地、爱护器材的意识,自觉参与公共体育设施日常管护和监督,共同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快速发展。


 
上一篇:阅读成时尚 书香润城关
下一篇:文化“软实力”积蓄发展“新动能”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