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阅读成时尚 书香润城关
发表时间:2021-11-23     阅读次数:     字体:【

阅读成时尚 书香润城关

本报讯 (通讯员 朱貌 苏柏) 11月21日晚,响水镇五河居居民费红香回家后,进入书房,打开台灯,翻开没有读完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阅读起来,很快沉浸在学习状态之中。差不多同一时间,居住在中央花苑小区,在向阳中学上学的沈浦同学,因“双减”没有了作业负担,也在家读起红色经典书籍。

响水镇在推进全民阅读,共建“书香乡镇”工作中,靠船插篙,把工作着力点放在“书香家庭”这个环节,宣传和引导群众建新房和规划房屋功能时,把“建立一个书房”作为重要考量,做到房间无论多少,书房必建一个,作为培养下一代和全家阅读的场所,让书香溢满每一个家庭。

响水镇在加快新型社区规划建设、提升城镇建设品位的同时,认识到“富民袋”与“富脑袋”同样重要,结合“书香乡镇”“书香村居”建设,对镇综合文化站和村、社区农家书屋进行提档升级,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增强农家书屋对农民的吸引力,为农民进入阅读场所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同时该镇把建设书房作为评选星级文明户的标准之一,每年都对培养出优秀学子的家庭进行表彰奖励,在全镇营造书香阅读,培养英才的浓烈氛围。

目前,全镇形成镇有文化站、村有农家书屋、家有书房的三级阅读网络,纸质阅读、手机阅读、扫码听书相互补充,全民阅读在这里大放异彩,人人因阅读而精彩,家家因阅读而幸福。


 
上一篇:“精神食粮”送到家门口
下一篇:全民健身动起来 幸福生活更精彩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