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黄圩:“五强化”助推统战工作出实效
发表时间:2021-12-07     阅读次数:     字体:【

黄圩:“五强化”助推统战工作出实效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建华 刘宇)今年以来,黄圩镇党委紧密结合镇情实际,切实做好新时期基层统战工作,在强化学习、团结、比拼、服务、措施上下足功夫,唱响了统战工作的主旋律,夯实了基层统战工作的基础。

强化学习提素质。按照打造学习型队伍、建设学习型组织、培养学习型人才的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制定学习方案,定期组织人员参观学习,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充分激发全镇广大统战成员更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强化团结树形象。全力推进大统战工作新格局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完善制度台帐、制定工作计划、出台奖励办法,力求统战工作出新、出彩、出亮点。还利用统战工作联谊会、党外人士座谈会、民主生活会和交心谈心等活动,组织统战成员认真学习党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在统战队伍中形成互帮、互爱、互信、互学的工作氛围,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

强化比拼争贡献。组织和发动广大统战成员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为他们量身定制活动载体,让他们精准发力,比拼劲、比干劲、争贡献。同时,在统战成员中大力开展“创先争优当先锋,爱岗敬业作贡献”活动,让统战成员在黄圩经济社会建设中充分发挥其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服务提效能。镇统战委员、统战干事和各村居负责统战工作的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事76件,组织、宣传和发动广大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帮助群众解决农业生产资金13.2万元,为浅水藕、黄桃种植大户和稻虾混养大户开展高产技术培训3场次,使统战部门真正成为党委政府工作的好帮手,切实做到为党委分忧、为政府解难。

强化措施抓落实。整合利用各类统战资源,充分发挥党外民主人士、商会、非公经济组织等团体作用,将统战工作的每一项计划、实施的每一项措施、推进的每一项工作都与镇整体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促进统战工作与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两促进、两提高。


 
上一篇:恩覃村入选“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下一篇:南河:民生实事“走心” 群众生活“暖心”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