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南河:民生实事“走心” 群众生活“暖心”
发表时间:2021-12-08     阅读次数:     字体:【

南河:民生实事“走心” 群众生活“暖心”

本报讯 (通讯员 陈林 王声高)连日来,南河镇西兰花大道东延现场,一台台大型机械正在轰鸣作业,进行水稳层施工;镇村污水管网建设的13个现场点,工人们抢工会战;全镇19个村居的改厕现场,施工人员分工负责,流水作业。该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统一,组织党员干部进基层、入农户,多措并举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用辛勤指数换来村民的开心笑脸,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群众想的,就是党员干部要做的。镇主街道之前由于建设管理不到位,出店经营、乱停乱放、私拉乱搭、杆线无序,该镇在充分走访居民和调查论证的基础上,把街道整治提升放在为民办实事的“头版头条”,并提交镇人代会票决通过。通过党政主要领导领办,分管领导主办,纪委书记督办,做到组织到位、资金到位、规划到位,节点明确、目标明确、效果明确,目前污水管网、杆线整治已施工结束,后期交由环境保洁公司运作,建立专门的城管队伍。“现在街道宽敞整洁,门店经营有序,车辆摆放合理,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居民乔庆伍深有感触地说。据悉,该镇今年列入为民办实事的12个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的95%,正在全力冲刺全年目标。

群众盼的,就是党员干部要干的。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村民“急难愁盼”,能现场协调解决的,做到当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统一汇总形成问题清单,由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统一交办,确保把群众的期盼一件件落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为了落实好村民对西兰花产业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面的期盼,镇农业农村局接到交办单后,立即将任务分解到人头,及时做好与村民的沟通和向上对接。镇社会事业局接到有村民想办理低保的交办单后,立即安排专人带着问题深入农户,实地察看农户家庭情况,走访四邻,委托第三方查阅农户财产资产情况等,对符合条件的开通绿色通道,对不符合条件的,告知政策规定和不符合原因,让村民心服口服。今年已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255件,占“问题清单”的98%。

南河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一件件好事实事的办成办好,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今年以来,该镇已有昌盛、薛荡两个新型社区投入使用,900多户村民搬进宽敞明亮、配套齐全的新居;建成和提档高标准道路25公里,新建污水处理站13个,打造绿化廊道21公里、美丽村庄14个、生态河道17条,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务实举措,让人们切实感受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


 
上一篇:黄圩:“五强化”助推统战工作出实效
下一篇:响水县陈家港镇金港村委会58.6455亩土地征收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示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