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改善居住环境 提升生活质量
发表时间:2021-12-10     阅读次数:     字体:【

改善居住环境 提升生活质量

本报讯 (记者 姜新晨)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县结合城市发展规划,积极回应市民期盼,实施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工程,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持续提升小区形象,一大批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让更多市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12月7日,在改造好的县城中心小区,映入眼帘的是小区里一条宽阔的沥青路,而在几个月前,这条路高低不平,路面坑坑洼洼,下雨天积水严重,给小区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县城中心小区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小区许多设施老化,亟待完善。为了解决根本问题,县住建部门将中心小区列入2021年城市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对小区墙面进行粉刷,重新规划车位,并对小区公共设施进行维修更新。经过改造,小区面貌发生很大改观,公共设施完善齐全,居民表示非常满意。

盛都华城小区建于2006年,原先规划设计车位配置“先天不足”,导致“停车难”等问题一直困扰小区居民。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区原有配套设施已无法满足居民的需求,道路破损、屋面漏水等诸多“痛点”“难点”问题也日益显现。经过半年的改造,通过重新规划、整合资源、翻建道路、补植绿化,并增设了306个停车位,20个汽车充电桩,10个电动自行车充电棚,极大改善了小区的居住条件、生活环境和配套设施,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据了解,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始于今年4月,主要针对城区内建成的年代较早、失养失修失管、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区服务设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重点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对2000年后、2010年底前建成的,根据实际情况实施改造提升。截至目前,今年已经改造11个小区,其中中心小区、县政府家属区、(原)国税局家属区、水务局家属区、供电局家属区已经完工,其它小区的改造均进入扫尾阶段,预计本月底全部完工。


 
上一篇:全县美丽宜居乡村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下一篇:聚力环境整治 刷新乡村颜值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