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聚力环境整治 刷新乡村颜值
发表时间:2021-12-11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顾娟 王卫 匡吉)11月份以来,六套中心社区采取“党建+”方式,明确由各村居党总支牵头,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活动,掀起环境大整治热潮,扮靓农村面貌,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

打造河塘新面貌。农村水环境治理,既是整治难点,也是整治重点。各村居抽调精干力量,上足机械,打足时间,对村内黑臭水体、淤堵河道全面疏浚整治,打捞河道漂浮物,清洁农村水源,提升河塘水质,打造整洁清澈的河塘新环境。

打造人居新气象。农户房前屋后的整治是此次活动的“肠梗阻”,各村居党总支加大宣传力度,调动农户参与房前屋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全面清理房前屋后的乱堆乱放,拆除破旧建筑,打造干净整洁的居住新环境。

打造绿化新景点。全面推进绿化整治、路边杂草整治,大力推进森林乡村建设,按照宜绿尽绿、应植尽植的要求,在河道、公路、房前屋后等重点地段,栽植垂柳、黄杨、海棠等苗木品种,打造生态宜居新农村。

据统计,11月份以来,该中心社区共清理垃圾一千余吨,清除路边杂草近百公里,栽植苗木六千余株。通过整治,村居基本实现水无污染、路无泥、房前屋后无垃圾,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初见成效。


 
上一篇:改善居住环境 提升生活质量
下一篇:以水美画卷交出治水答卷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