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运河镇孙埝村——党建引领产业旺 村级增收助振兴
发表时间:2021-12-11     阅读次数:     字体:【

运河镇孙埝村——

党建引领产业旺 村级增收助振兴

本报讯 (记者 张思源)农村基层党组织是乡村振兴的“主心骨”“领头雁”。近两年来,运河镇孙埝村坚持把党建贯穿于乡村治理全过程,贯彻落实新时期“三治一体”的乡村治理体系,积极引导企业完成产业升级,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该村的金泰高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稻田混养基地,总投资8000多万元,实施了500多亩稻田混养,每亩田产出1000多斤稻米,纯收入达8000多元,公司的市场行情非常好,更是吸纳了30多名村民务工。该公司准备再征地1400亩,发展草莓种植、盆景栽培等,带动更多的周边村民就业。据悉,该公司本着生态绿色的发展理念,重点发展稻田混养克氏原螯虾、南美白对虾、中华绒毛蟹、中华鳖等,建立“稻+虾”“稻+蟹”“稻+甲鱼”“稻+鸭”连作共生的生态种养殖模式,把高效益与多品种有机结合起来,优化农业结构,拉长产业链,形成生态与经济的良好循环。

孙埝村的产业发展布局,由村党组织牵头,盘活村级集体资产,充分利用特色农业企业落户本村的资源优势,拓宽群众的就业渠道,加快群众的致富步伐。经过全村干群的共同努力,目前已有一百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每年村集体经营性收入二十多万元,今后还将继续发掘其它适合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项目,助推产业振兴。


 
上一篇:小尖镇域改造颜值不断提升
下一篇:小尖镇吹响决胜全年“冲锋号”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