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办好民生实事 让幸福无“微”不至
发表时间:2021-12-11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 (通讯员 谢如彬)“彭庄7组铺路600米,5组铺路240米,解庄3组铺路300米,现在正在铺设的三排河堤路1000米,这些都是村里向上争取的项目……”12月9日,艳阳高照,在张集中心社区杨回村二组的三排河堤路铺设现场,围观村民金秀银对村里为群众兴办的实事赞不绝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杨回村通过开展专题学习、讲红色故事、开辟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讲堂”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查,收集民生诉求30多条,帮助解决民生实事13件,涵盖美丽乡村建设、营商环境提升、群众出行安全等内容,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两年来,该村通过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发展特色产业等方式,不断提升乡村振兴实效。按照省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要求,结合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该村大力实施康居工程,启动杨回村新型社区建设。该社区占地150多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全部交付使用,已安置民族村群众112户。对特别困难的回民群众提供简装和必要生活用品,实现“拎包即住”,从根本上改善了困难群众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集中居住点还建有幼儿园、民族文化活动广场、生活超市、社区卫生站和党群服务中心,极大地方便群众的生产生活,真正将民族村集中居住点打造成幸福安居工程。

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富民增收,积极引导少数民族群众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利用产业发展实现带民致富。做大做强菜牛、山羊养殖特色产业,发展养殖项目6个,协调帮助回族群众在县内外开设杨回特色牛羊肉销售点、特色小吃等。优化产业结构调整,流转土地一千多亩,建成包头菜、辣椒、毛豆等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同时引进江苏同新食品有限公司入驻村内建成的标准厂房,该项目年产800吨牛肉制品,为周边群众提供约110个就业岗位,每年为村集体增加经营性收入15万元以上。大力实施“村企联建”工程,引进江苏康生集团公司投资兴建杨回村少数民族风情园,打造葡萄采摘、柳林垂钓、回乡菜肴品尝等特色农旅项目,形成具有回民风情特色的乡村旅游项目,让回民文化得以传承和发扬,进一步彰显杨回村少数民族特色。


 
上一篇:手机物归原主 警民的心贴得更近了
下一篇:414毫升“生命种子”播种生的希望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