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414毫升“生命种子”播种生的希望
发表时间:2021-12-15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刘中勋)12月8日,在泰州市人民医院的病房里,经过连续4个多小时的采集,响水镇南园社区居民王毛毛成功捐献了41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为一名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今年32岁的王毛毛从2009年开始无偿献血,2018年5月28日,他主动要求采集血样,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名志愿者。2020年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遗憾的是因为患者原因,未能实现捐献。今年8月17日,他再次接到总库管理中心的通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HLA初次配型相合,经过高分辨检测与全面体检,王毛毛各项指标均符合捐献标准。

王毛毛说,捐献是为白血病患者贡献自己一份爱心,让他们获得重生的机会,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采样入库队伍,为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12月3日下午,王毛毛在父亲王从付和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顺利入住泰州市人民医院,为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做准备。12月8日上午8时许,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开始,经过长达4个小时50分钟的采集,成功从王毛毛的血液中采集400多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浮液。

当天中午1时许,还带着体温的40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护送下,从医院直接送到泰州市高铁站,交到在此等候的医生手中。据了解,王毛毛是盐城市第69例、我县第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上一篇:办好民生实事 让幸福无“微”不至
下一篇:暖流涌动“爱心墙”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