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大有积极构建湿地漫滩
发表时间:2021-12-13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佳奇)12月10日,大有镇头罾居数十名居民,个个精神抖擞,忙着挖坑换土、栽植苗木、培土浇水,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构成了海堤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头罾片区对辖区内所有公私房屋进行解危,涉及到6家单位104户,8月份进行第二批85户农户解危搬迁,基本完成拆迁任务。目前,清理平整地块,海堤路沿线全部填土,栽植榉树和中山杉,全长9公里。”头罾居党总支书记武学豹介绍。

今年以来,大有镇以优化黄河故道人居环境、构建沿海生态廊道为目标,注重生态修复与生态功能相适应,通过土地整治、河道治理、湿地保护等方式,修复沿海沿河生态空间总面积近3万亩,显著改善依海傍河的生态环境。按照“一轴两核三廊四区”的空间布局,紧扣“还绿于滩、还滩于鸟”目标,加快实现“平林大河、湿地漫滩”愿景,积极实施“高举大旗、拥抱大海、开发大河、兴办大区、彰显大道” 五大规划,全力推进区域生态空间修复工作,倾力打造外有颜值、内有气质的美丽乡镇。

该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认真编制全域旅游公路规划,打通、拓展通海大道,做绿、做美、做优沿河景观通道,主动融入盐城沿海生态风光带、滨海风貌城镇带,形成沿海经济与城镇发展的互动,奋力谱写新时代大有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


 
上一篇:小尖镇吹响决胜全年“冲锋号”
下一篇:陈家港:凝聚统战力量 画好振兴“同心圆”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