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陈家港:凝聚统战力量 画好振兴“同心圆”
发表时间:2021-12-16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 (通讯员 李春磊 姚同来)今年以来,陈家港镇围绕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凝聚统战力量,共绘向海发展新画卷,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开设党史学习“红课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组织党外人士、少数民族同胞等,到淮北盐场革命烈士纪念馆、张爱萍将军解放陈家港镇战役前沿指挥所以及王商、立礼等村(居)烈士陈列室,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聆听先烈的故事、陈家港战斗的故事,教育和引导社会各界人士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社会的情怀。

画好乡村振兴“同心圆”。该镇统战办围绕中心工作,服务经济发展,组织统战人士全身心参与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房改善、水环境治理、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新建高标准农田3.4万亩,实现农田成方、沟渠相连;建成了六港、新光等8个新型社区,基础设施全面配套;整治“七横九纵”16条河道,消除了“断头河”和“黑臭河”,农村人居环境日益优化、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增强。

共谋向海发展“大文章”。积极策应沿海灌河开发,主动融入黄海新区一体化发展,围绕不锈钢全产业链条项目,着力招引补链项目、多链项目、壮链项目。今年以来,已招引亿元以上的揽月不锈钢、蓝德森部件等项目落地园区,助力向海发展,向海图强,推进陈家港片区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大有积极构建湿地漫滩
下一篇:六套描绘美丽乡村新风貌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