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基层党建 >> 理论-冬训教育
锚定强区富民目标  扛起乡村振兴重任
发表时间:2021-12-21     阅读次数:     字体:【

周勤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百年征程的辉煌成就,深刻揭示百年大党的制胜密码,圆满完成了鉴往知来、举旗定向的伟大使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抢抓黄河故道片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锚定强区富民目标,奋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过硬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聚焦产业强区,谋划发展新路径。充分发挥本地区位优势,做足道口经济文章,加快推进绿色转型、产业强区。坚持工业抓转型。围绕主导产业,持续“招大引强”,奋力实现产业化项目新突破。狠抓“三项清理”,盘活资产存量,加快推进中小企业园发展转型。坚持农业树品牌,大力调整黄河故道农业产业结构,着力构建“两高一线”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新格局。积极探索农旅融合品牌,以湾港村为重点,着力打造一批黄河故道沿线产业特色村。

聚焦集镇兴区,塑造六套新风貌。抓住文明创建契机,大力实施集镇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更新镇村面貌。优化交通网络。以337省道为中轴线,持续实施路面提档工程,着力打通“断头路”,构建道路闭环网络。提升管理层次。强化集镇管理,加强集镇杆线、管线治理,规范店铺门牌设计,狠刹不文明行为。集聚集镇人气。大力推进农房改善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引导农户进城入住、进镇入住,集聚集镇人气,繁荣集镇市场,努力把六套集镇建设成为周围乡村中心集镇。

聚焦宜居靓区,增创民生新福祉。聚焦群众所需所盼,着力打造宜居六套、幸福六套,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抓好学校、卫生院等规划建设工作,新建街头游园、市民广场,切实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抓好农村水环境治理,整治疏浚农村河道,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加快农村生态修复步伐,按照宜绿尽绿、应植尽植的总体思路,全面推进森林乡村建设,着力构建生态宜居、水绿相融、农旅融合美丽新农村。

聚焦人文名区,打造文化新地标。传承红色文脉,留住历史记忆,重塑富有特色的地域名片。深度挖掘三元宫、清朝武状元徐开业、黄河故道等历史文化资源,筹建六套“文史馆”,打造特色文化古镇,重现“六套小街”风貌。挖掘红色文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修葺六套革命烈士纪念碑,打造亲水建筑景观,推动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农耕文化融合发展,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作者系六套中心社区党工委书记)


 
上一篇:牢记使命勇担当  奋力实现新作为
下一篇: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书写高质量“组工答卷”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