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主持召开县委务虚会
发表时间:2021-12-20     阅读次数:     字体:【

郭超主持召开县委务虚会

陆文忠作书面交流 邵礼青田国举徐健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12月19日,县委书记郭超利用一整天时间主持召开县委务虚会,与县委常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党代会部署,科学研究谋划我县明年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陆文忠作书面交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县委副书记徐健以及杨荣生、刘高山、刘中明、施宁琳、周飞、李益、姜加文、钱德强等在响的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与会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深入调研、充分思考的基础上,结合响水发展实际,联系各自具体工作,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交流的调研成果涵盖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项目推进、黄海新区建设、宣传思想、干部队伍建设、园区体制机制创新、纪检监察、社会风险防范、国企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主导产业发展、灌河风光带规划建设、农业产业化发展、美丽宜居城乡建设等诸多领域。大家客观总结成绩经验,深入分析短板不足,务实谋划明年思路举措,相互借鉴启发,气氛十分热烈。在思维碰撞中,凝聚了思想共识、明晰了发展思路、增强了责任担当。

郭超认真听取发言,并就响水当前和未来发展的重点问题与大家交流思想看法,共同把脉研究。他说,要正确看待即将过去的2021年。既要看到今年工作上的进步,也要看到工作上的不足。今年以来我县紧扣发展主线,重抓了一批大事;立足长远发展,推动了一批要事;坚持底线思维,解决了一批难事;践行初心使命,办成了一批实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效,顺利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要清醒地看到,响水当前发展对标市委市政府要求、对照周边先进县市区、对照群众期盼,仍然存在比较突出的问题。要科学看待分析响水面临的形势和发展所处的阶段,进一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动响水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郭超强调,要准确把握明年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做好明年工作,要重点聚焦“一二三四”。“一”是明确一个目标,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让全县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二”是把握两大重点,就是要重抓黄海新区建设和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奋力打造向海发展、绿色转型、生态富民的示范区。“三”是激发三大活力,就是要坚定不移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切实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四”是紧扣四个抓手,就是要突破产业项目、建设宜居城乡、大力兴办实事、强化干部作风,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响水发展新业绩。


 
上一篇:郭超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郭超主持召开全县财政金融税收工作座谈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