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六套描绘美丽乡村新风貌
发表时间:2021-12-20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汪正清)“现在河水清澈见底,道路宽敞整洁,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生活在这里真的很舒心。”12月18日,六套中心社区湾港村四组村民顾启标谈起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带来的喜人变化,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该区进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程实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区党工委负责统筹全区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管理工作,各部门及村居联动工作机制,定期研究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管理工作,抓好任务分工、项目实施、资源配置等工作,分区制定差别化目标任务,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加快项目推进步伐。按照因地制宜、规模适度、节约集约和“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原则,由区经济发展局牵头,委托高资质专业机构,对全区9个村18个规划发展村庄按村编制完善村庄建设提升规划方案,明确村庄发展目标和功能布局、特色风貌,完善村庄规划体系,做到村庄建设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村庄开发边界、生态管控区等各项专项规划统筹衔接,并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通过实地考察编制村庄建设规划方案,以科学规划引领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过程中,该区结合村庄自然条件、历史文化、产业特点、发展潜力等,充分了解农民需求,体现和尊重农民意愿,鼓励农民参与,着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宜居乡村。各村居对照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要求,开展村庄环境卫生全域整治行动。健全完善“户分类、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的生活垃圾收运机制,力争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不断加大投入,建设污水管网工程和农贸超市、快递收发等便民服务设施,在村庄内部利用闲置场所,增设老年活动器材,建设微型游园,满足群众新的生活需求,提升生活品质。


 
上一篇:陈家港:凝聚统战力量 画好振兴“同心圆”
下一篇:七套吹响冲刺全年目标“集结号”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