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县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1-12-21     阅读次数:     字体:【

县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交流会

郭超主持并讲话 邵礼青田国举徐健等出席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12月19日,县委书记郭超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交流会,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县委副书记徐健,县领导杨荣生、刘高山、刘中明、施宁琳、周飞、李益、姜加文、钱德强、王鲁文、纪劲松、张炜生、张璐、薛风林等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论述。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坚决打好网络意识形态“主动仗”,牢牢守住网络舆论“主阵地”。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县委网信委要履行好统筹抓总职能,加快构建系统完备、协同规范的网信工作体系;县委网信办要做好沟通衔接、参谋服务、督促检查工作,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网信工作主体责任、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最新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认真做好学习宣传,切实抓好贯彻执行,不断提升全县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组织部门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标对表《条例》规定和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效能,不断夯实组织工作基础。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条例》贯彻落实到谋划推动组织工作的具体实践中,落实到服务全县工作大局的实际行动上,努力以高质量组织工作助推响水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进一步完善县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切实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实效化。县委中心组成员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效果转化为落实上级政策和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

会前,县委中心组成员自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上,钱德强、王鲁文、纪劲松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上一篇:郭超主持召开全县财政金融税收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郭超专题调研县纪委监委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