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基层党建 >> 理论-冬训教育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书写美丽城乡篇章
发表时间:2021-12-28     阅读次数:     字体:【

林云松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必须深刻认识住建系统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定位和作用,更加清醒、坚定地干事创业,为向海发展当排头、绿色转型做示范,建设“强富美高”新响水贡献更大力量。

感悟思想伟力,做深学笃用的“先行者”。对标先辈先烈,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到城乡重点项目建设的主战场,拼搏在市政道路、老旧小区改造、物业服务品质提升、棚户区改造等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第一线,服务城乡群众急难愁盼的最前沿,勇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践行使命担当,追逐伟大梦想。保持拼搏干劲,将对党的忠诚体现在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中,时刻保持战鼓催征、时不我待的紧迫状态和只争朝夕的工作姿态,无惧风霜,永葆斗志。

发扬拼搏精神,做城乡建设的“践行者”。百年党史是一部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史,奋斗是共产党人永不褪色的精神标签。2022年将在省美丽宜居试点县创建、建筑业培育壮大、市政工程的建设和管理等方面求突破,跑出城乡建设加速度,奋力跻身全市住建系统前列,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拟实施城市道路8条超10公里;拟实施欧亚新城、名门春天等10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程,新增电梯、电动车充电设施等公建配套项目;持续开展物业服务品质提升行动。

坚守初心使命,做实干兴业的“担当者”。党从诞生起,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住建人将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不断完善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对县城后街背巷实施雨污分流、路面黑色化全覆盖,同时,对道路两侧进行绿化、亮化和建筑物外墙出新等提升改造,拟新建1000个停车位。坚持“房住不炒”总定位,按照“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总要求,促进全县房地产市场供需平衡和房价基本稳定;全面提升集镇建设功能,保护特色风貌,申创省级特色田园乡村。

传承优良作风,做清正廉洁的“自律者”。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巩固整改成果,常态化加强法纪教育,全面巩固政治生态黄色预警、监察建议等反馈问题整改成果,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重抓高效服务,严格监管执法,把自身建设、为企服务和严守底线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发力,真正实现各项工作都能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这一头等大事;同时,驰而不息强化所有监管执法岗位的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和权力制约,不留任何“漏洞”。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住建系统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响水作出住建人应有的贡献。(作者系县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


 
上一篇:“海河联动”助推大有乡村振兴
下一篇:“大讲堂”释放基层治理新动能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