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王礼广 “爱孝”两字值千金
发表时间:2021-12-29     阅读次数:     字体:【

王礼广 “爱孝”两字值千金

记者 汪正清

为人儿女,孝敬父母、伺候岳父岳母是天经地义的事。张集中心社区姜圩村村民王礼广在送走自己的生身父母后,和妻子于兰英住在异乡,精心伺候于兰英前公婆,用爱和孝在中山河北畔书写了人间大爱。

王礼广今年52岁,是一位老实巴交的庄稼人。21年前,31岁的他因为姊妹众多,家里贫穷,一直单身。运河镇南河村吴庄组于兰英今年58岁,20多年前丈夫因肺病去世,留下70多岁的父母和两个尚未成年的孩子。当时只有36岁的于兰英用柔弱的双肩撑起了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她的公婆看在眼里,也格外心疼儿媳。不久,通过好心人的牵线搭桥,王礼广和于兰英结为夫妻。当时30多岁的王礼广年轻力壮,心地善良,他在照顾好自己的父母、岳父岳母的同时,还要伺候于兰英的前公婆,一直倍受当地人的敬佩和称赞。

时光转眼到2000年春,王礼广的父母先后离世,他在送走两位老人后,和妻子于兰英决定搬到南河村居住,这样可以更好地照顾前公婆。10年前,87岁的前公公王茂良因病去世。前婆婆王周氏今年已经96岁,现在脸色红润,精神矍铄,还能拄着拐杖到邻居家串门。

于兰英和前夫生有一儿一女,目前都已结婚成家。她和王礼广生有一个儿子,名字叫王宇航,今年21岁,在盐城读书毕业后已经走上工作岗位。如今能过上眼下的好日子,于兰英除了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还感谢王礼广这颗善良的心,是他20多年默默地付出,才换来他们一家幸福的生活。


 
上一篇:爱岗敬业 不负韶华
下一篇:我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陆文忠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