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基层党建 >> 理论-冬训教育
筑牢政治忠诚 谱写政法新篇
发表时间:2021-12-31     阅读次数:     字体:【

筑牢政治忠诚 谱写政法新篇

周庆大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县政法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自觉落实“两个确立”伟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汲取为民服务、不懈奋斗的力量,在应对重大风险挑战、解决复杂矛盾中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领,当好平安、法治响水建设的开路先锋,奋力开创全县政法工作新局面。

提高政治素养,坚守政治忠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增强为民“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需要出发,高质量地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以全会精神为引领,深入开展“围绕‘三先’目标、争当‘三个’表率、‘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坚持执法司法为民,积极响应群众需求,努力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最需要的地方做起,解决突出问题、化解矛盾纠纷、提供法律帮助,用公平公正、高质高效的执法司法实际行动赋惠于民。

提升专业能力,增强实践本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紧紧抓住影响政治安全的重点领域和重要风险点,打好维护政治安全主动仗,确保政治更安全。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紧盯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风险,深入开展矛盾风险动态排查、防范化解,加大源头治理力度,有力维护大局稳定,确保社会更安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完善对重点地区、突出问题的常态化打击整治机制,维护社会良好秩序,确保人民更安宁。

全面从严治警,打造政法铁军。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五个过硬”、对照“四个铁一般”标准,全力做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不断巩固提高教育整顿成效。进一步落实管党治警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切实把党建工作的责任链条紧起来、严起来,确保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严在经常、管在平常,促进广大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为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响水建设现代化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作者系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上一篇: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下一篇: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