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陈家港镇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
发表时间:2020-03-11     阅读次数:     字体:【
陈家港镇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11

  本报讯 (通讯员 张玉生 郑树刚 姚同来)陈家港镇紧紧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以“安全生产年”活动为抓手,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
  该镇定期组织发放安全宣传资料,播放安全警示片,在醒目位置悬挂安全标语和标识,使人人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定期通过短信平台、微信群、大喇叭等载体宣传安全常识,着力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的“七进”活动,真正形成安全防范的宣传教育氛围和舆论引导方向。
  该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活动,加强安全检查人员的教育培训,充分利用周一早会、周六大学堂以及邀请专家学者等讲安全、话安全。突出对管理者、经营者的安全教育培训,并督促企业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做好企业内部环境卫生工作,落实消毒防疫措施,严控人员进出,上班戴好口罩,每天测量体温两次,让经营者扛起安全责任,让一线职工熟练安全操作,真正把安全培训触角延伸到位,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在人力上,调配精干力量充实到安监一线,保证有人干事、能干事、干好事。在台帐上,持续开展“大比武”活动,定期组织九个专业组的台帐资料集中考核、评比,推进安全检查再细化,再深入。在设施上,针对不同行业对完全生产的不同要求,排出安全生产设施清单,督促生产经营业主加大安全设备、消防器材等配套设施投入,保障安全运转。


 
上一篇:响水镇开足马力奋战“开门红”
下一篇:南潮河畔春潮涌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