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运河镇:防疫绿化两手抓 植树添绿正当时
发表时间:2020-03-1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03-11
  本报讯(记者 王静)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运河镇在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选购苗木,科学有序推进春季植树绿化工作,确保今年绿化造林任务高标准完成。
  3月7日上午,记者在县道304沿线看到村民们两三个人一组,戴着口罩,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忙着挖坑、栽苗、培土、浇水,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看着刚栽下的一棵棵树苗,农民小赵笑着说:“春季是苗木花卉种植的最佳时机,这时候实施绿化植树工程,苗木长势快,成活率高。”
  由于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为了做到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两不误,该镇抓部署、严防控、重落实,要求在植树过程中必须佩戴口罩, 并提前对工具进行消毒,合理划分种植区域, 尽量分散作业,做到不扎堆、不聚集。该镇分管绿化工作的负责同志表示:“我们在施工前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口罩佩戴、消毒洗手等防范措施,并做好技术指导。”目前,废黄河北侧已建成千亩林苗圃,四旁植树4万多株。
  该镇还将在响坎河沿线打造千亩果园,因地制宜种植花果苗木,大力开展绿化提升行动,全面营造全民植绿、爱绿、护绿的社会风尚。


 
上一篇:南潮河畔春潮涌
下一篇:南河镇项目突破紧锣密鼓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