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全县创建省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05-19     阅读次数:     字体:【
全县创建省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18

全县创建省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

顾云岭出席并讲话 郭超作工作部署 杨毅坚邵礼青郭书峰等出席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5月16日上午,全县创建省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县上下要一鼓作气、持续奋斗,把在抗击疫情中锻造出来的拼劲、狠劲、韧劲,延续到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去,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超作工作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坚,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邵礼青,县委副书记、省委驻响帮扶工作队队长郭书峰出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运连主持会议,刘中连、徐莉、杨荣生、陈刚、陆文忠、刘高山等在响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顾云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文明创建的使命担当。创建文明城市能够更好地凝聚人心、激发动力。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宗旨,真心实意为群众多做实事、多办好事、多解难事,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支持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重大部署、重点工程的热情,让响水这座城市始终保持拼搏争先、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氛围。创建文明城市能够更好地宣传响水、集聚资源。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载体,整治环境秩序,打造亮点特色,进一步增强响水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创建文明城市能够更好地推进发展、重塑形象。要围绕创建目标,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创建,一手抓硬件、一手抓软件,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用实打实的发展成果、可圈可点的民生改善,实现响水发展新生,重塑响水崭新形象。

  顾云岭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全面提升文明创建的工作实效。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目标、分解任务、创新举措、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补齐短板夯实基础,紧盯问题短板,精准施策、久久为功,努力把短板拉长乃至变成样板。要对标找差重抓达标,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检查,一项一项抓达标、一项一项抓落实。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让创建工作既实实在在,又持之以恒。要提升素养造浓氛围,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顾云岭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广泛汇聚文明创建的强大合力。要强化领导带头。县领导要下沉到创建一线开展督查指导,真正做到一线指挥、一线调度、一线落实。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到“亲自抓、具体抓、反复抓”,对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方、解决有力。要强化全民创建。坚持联创联建、群创群建,广泛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最大限度地把群众动员起来,让广大群众参与创建过程、评价创建成效。要强化督查考核。全天候开展创建工作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跟踪整改,对在推进过程中发现的因作风不实而耽误创建的人和事,要严肃问责、严格追责。

  郭超在作工作部署时强调,要认清形势,正视不足,切实增强创建省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创成省文明城市作为必成目标,全力打好新一轮省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冲刺战、绝地反击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重点重抓,坚决打赢省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细化实施方案,迅速拿出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聚力攻坚,推动各项工作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落地。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形成合力,确保把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的系统性思维和组织化程度,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查考核,健全长效机制,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凝聚起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全力冲刺的强大合力,确保如期创成新一轮省文明城市。

  会上,经济开发区、响水镇、公安局、住建局、城管局作交流发言。与会同志观看了我县创文工作专题片。


 
上一篇:我县召开“510”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篇:县十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会议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