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深耕长三角·逐梦新盐城”线上投资环境说明会暨第十三届海盐文化节开幕
发表时间:2020-05-20     阅读次数:     字体:【
“深耕长三角·逐梦新盐城”线上投资环境说明会暨第十三届海盐文化节开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0

“深耕长三角·逐梦新盐城”线上投资环境说明会

暨第十三届海盐文化节开幕

顾云岭出席市主会场 郭超杨毅坚邵礼青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本报讯 (记者 殷敏峰)518日上午,“深耕长三角·逐梦新盐城”线上投资环境说明会暨第十三届海盐文化节开幕,近150名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院所的嘉宾客商现场参加,来自境内外的1200多家企业和机构通过线上直播“云端”参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作推介。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阮青,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崔泳杉,市政协主席李驰,市委副书记陈红红等参加。活动成功签约28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42.8亿元,涉及汽车、新能源、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生态旅游等众多领域。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出席市主会场,县长郭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坚,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邵礼青,以及李运连、刘中连、陈刚、刘高山等在响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今年投资环境说明会,首次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云签约+全球直播”的形式举行。除了市主会场外,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和我市驻韩国、北京、上海、南京、深圳等地联络处设分会场,通过网络连线方式,与市主会场在线互动。来自韩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企业代表通过视频“云”参会,并对我市在“云端”举行活动点赞。150项招商项目“云推介”,计划总投资3410.6亿元。28个签约项目中,12个重大项目通过线上“云签约”,在“云”上跑出了盐城产业发展的加速度。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以视频形式,向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盐城通过线上形式开展投资说明会,是“后疫情时代”逐步恢复正常交往和生产生活的很好尝试。希望更多企业抓住中韩(盐城)产业园作为两国产业合作示范项目的机遇,积极参与盐城发展。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盐韩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动谱写中韩合作发展新篇章。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讯部第二次官张锡永通过视频说,随着众多韩国代表性企业相继落户,盐城将成为中韩两国友好交往的重点合作基地。希望此次活动能够为两国在抗击疫情中摸索前进方向提供有利帮助,为双方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戴源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现场和线上的各位嘉宾客商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盐城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盐城是一座新兴工商业城市,民风淳朴,开放包容。近年来,我们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带来的历史机遇,走好“两海两绿”新路径,不断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希望海内外各位朋友携手盐城,感受最广阔的发展空间、最贴心的营商服务、最宜人的生态环境,亲身体验“大美湿地、水城绿都”的神奇魅力,共同书写合作共赢的美好篇章。

  曹路宝向与会嘉宾客商详细推介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度开放合作情况。他说,作为长三角一体化中心区城市,盐城正全面推进城市开发建设,积极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加快实施重点基建项目,挖掘释放绿色生态优势。期待更多海内外朋友走进盐城、了解盐城、投资盐城,领略盐城的城市温度,分享盐城的发展机遇。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秉持开放合作理念,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与大家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

  阮青在致辞中表示,盐城与上海等长三角区域城市合作由来已久、成果斐然,特别是加快打造“一区三基地”,交出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盐城答卷。希望盐城在区域合作、优势产业发展等领域取得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更多鲜活成功实践案例。我们将加强区域项目协调服务,助力盐城吸引更多优质资源,衷心祝愿盐城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大舞台上大显身手,收获更加美好的明天。

  活动现场,曹路宝和江苏凤凰出版社社长张在健共同为盐城首部长篇网络历史小说《范公堤》出版首发揭幕。

  会上还举行了集中签约活动。我县投资10亿元的不锈钢高线棒材项目和投资5亿元的年产1000万片显示屏(模组)项目分别参加了线上线下集中签约。

文章录入:xsbs


 
上一篇:县十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我县收看市推进基层整合执法力量工作视频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