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六套:“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
发表时间:2020-06-09     阅读次数:     字体:【
六套:“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6-09

  本报讯 (通讯员 顾娟 李春磊 匡吉)近日,六套中心社区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模式,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明确排查范围。为确保排查无盲区、无死角,该区根据县统一部署要求,确立排查范围。对未按规定纳入“四个一批”专项行动名单,漏查漏报的化工企业,非化工企业违法违规从事化工生产的无证无照或证照不齐涉及化工生产的小企业、小作坊和黑窝点以及其他违法违规生产、使用、储存、经营、处置化学品的行为一律纳入此次排查整治范围。
  明确整治重点。根据县行政审批及市场监管部门提供的化工和疑似化工的市场主体清单和县供电部门提供的所有动力电用户清单,组织开展“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小化工”违法违规行为大排查大整治。
  明确整治措施。该区充分发挥村居基础网格作用,上下一体、部门联动、重心下移,集中力量开展拉网式排查,采取全面普查、明察暗访、突击夜查、交叉互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和夜间用电量排查等多种方式,逐村居、逐企、逐户、逐人“过筛子”排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中发现应列但未列入2017年全省“四个一批”专项行动名单的化工企业,依法勒令关闭。对非化工企业超经营范围从事化工生产的,责令其立即停产,并立即拆除非法化工生产装置,对无证无照或证照不全进行生产的“小化工”,坚决实施“四个彻底”整治,即彻底断水断电、彻底拆除生产设备、彻底清理厂房、彻底清理生产原材料和产品,坚决从源头上消除风险。在整治过程中,该区对非化工企业超经营范围从事化工生产的企业法人代表,对无证无照或证照不齐涉及化工生产的小企业、小作坊和黑窝点负责人,依法从严查处,没收违法所得,构成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该区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通过一百天左右的集中攻坚,全面排查起底违法违规“小化工”基本情况,实现问题大起底、隐患大整治、监管大提升的目标任务,化解和消除化工行业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上一篇:张集:扑下身子加油干
下一篇:响水镇:机制作保障 创建有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