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响水镇:机制作保障 创建有力量
发表时间:2020-06-09     阅读次数:     字体:【
响水镇:机制作保障 创建有力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6-09

  本报讯 (通讯员 罗海来 苏柏)连日来,响水镇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创建省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对表对标,进一步提高工作专业化水平,健全制度,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创建任务落实。
  健全组织领导机制。该镇党委、政府调整充实镇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领导小组组长,镇三套班领导分工负责,领导小组下设“一办五组”,负责组织协调,各居村和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确保创建工作持续高效推进。健全社会动员机制。该镇通过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同频共振,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手机短信、微信等媒介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性广告宣传活动,全面提高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造浓创建氛围。健全资金投入机制。该镇将精神文明建设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加大对社会事业和城市建设投入,确保城市建设管理和社会事业投入随城市发展同步增长,并向基层社区、重点人群倾斜。健全督导巡查机制。该镇采取专门巡查和综合巡查相结合的办法,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镇三套班领导按照责任分工,深入挂钩居村、分工条线,狠抓督查推进,现场会办解决问题。居村、部门、单位按照“谁牵头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实行创建责任追究制,将创建工作与年度综合考核挂钩、与干部绩效考核挂钩、与干部提拔晋升挂钩,以严肃的责任追究推动创建攻坚工作的逐项达标、逐线过关和逐块提升。镇创建督查组以铁的面孔、铁的手段、铁的纪律,常态化、精准化、标准化开展督查评比活动,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推诿扯皮,影响整体进度的居村(社区)、单位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上一篇:六套:“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
下一篇:县环境监察局:对照标准严执法 提升群众满意度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