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县环境监察局:对照标准严执法 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表时间:2020-06-09     阅读次数:     字体:【
县环境监察局:对照标准严执法 提升群众满意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6-09

  本报讯 (记者 汪正清)6月8日,县环境监察局执法人员对204国道边一家养殖场地附近的居民进行回访,当地群众表示已经闻不到异味了。原来这里的居民曾经向12345热线投诉,附近养殖场的异味难闻。该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通过劝导教育,养殖户同意采取措施进行封闭处理,从而化解了这一矛盾。
  今年以来,该局三个执法中队严格执行国家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一律实行“零容忍”和“重打击”,动真碰硬,不搞变通,始终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他们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对涉及到违法行为查处的,严格对照法定标准,严防偏轻偏重。在工作中,他们做到规范执法不随意,全面推行移动执法系统,现场执法按照八步法执法流程,做好现场违法行为的拍照取证工作。同时注重程序规范,进一步细化执法流程,明确执法环节和步骤,切实做到流程清楚、要求具体、期限明确,保障程序公正。
  根据全县危险废物专项整治方案,该局以“查隐患、严整治、防事故”为主线,突出“源头控制、安全处置、过程监管、防范风险”四个环节,在企业自查、属地检查、部门督查、全面排查的基础上,排查出涉危废企业33家、医疗废物机构32家。今年以来,先后出动人员649人次,共排查各类企事业单位260家次,发现各类环境安全隐患120个,已下发处罚决定书5起,完成整改58个。4月1日,有人举报县城双园桥下一家机械加工企业噪音扰民,机器操作时的震动损坏老人房屋。该局执法三中队队长张洪宇立即带领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调查取证,经过勘察,该居民房屋裂缝和企业没有直接关系。经过细致的思想工作,企业老板从关爱老人的角度,出资将该户房屋进行修缮。眼下,企业遵循作业时间,做到夜间不再生产,并采取减震隔音措施,坚决做到不再扰民,附近群众表示满意。


 
上一篇:响水镇:机制作保障 创建有力量
下一篇:六套多管齐下防大汛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