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课堂传技艺 田头做示范
发表时间:2020-06-1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县人民政府 文章来源:响水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0-06-10

近日,我县组织100多名骨干农技人员、家庭农场技术负责人齐聚南河镇,邀请省市农技专家,通过课堂讲授互动和现场观摩培训的方式,围绕设施蔬菜茄果类和瓜类绿色优质高效栽培技术进行学习和探讨。

培训中,农技专家利用PPT课件,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现代农业技术,分析了栽培的重点、难点以及当前生产中存在的操作误区,提出了许多科学性建议。

培训会结束后,农技专家还带领种植大户来到南河头甲村、王集居、小尖郭庄村等地,实地观摩机插秧育秧基地,介绍了各类品种的钵苗育秧、秸杆基质盘育秧等各项技术,让种植大户对育秧新模式、新技术应用有了更加直观的理解和认识。

据了解,这次实验示范推广的秸杆基质盘育秧新技术,是把秸秆经过特殊处理,制作成全营养可降解秸秆育秧基质盘,可以直接进行水稻育秧,完美取代塑料秧盘和育秧基质,育秧后随秧苗一同移栽入稻田,对环境也非常好。


 
上一篇:县卫生监督所亮剑执法保健康
下一篇:县地方海事处:强素质 树形象 保安全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