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县地方海事处:强素质 树形象 保安全
发表时间:2020-06-2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佚名 更新时间:2020-06-23
  本报讯 (记者 汪正清 )近日,县地方海事处两名执法人员在通榆河水域对金通达99船舶进行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轮机员没有资格证书,遂对其进行了处罚,并为该船聘请具有轮机员资质的人员上船操作。这是海事人员严格执法确保水上交通安全的一个事例。
  今年以来,该处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切实规范海事行政执法行为,不断创新执法模式,提升执法水平。他们严格执法标准,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年初即制定下发了《响水县地方海事处依法行政工作和法制建设工作计划》,对全处的行政执法工作任务逐项分解,并以此开展科室考核评比,作为年终考核的依据。同时加强法制培训,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素质。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加大投入,全面提高执法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根据人员结构情况,通过集中培训、法制讲座等方式,分类开展专题法制教育培训,积极鼓励职工参加再教育、深造学习,先后组织参加省市县海事业务和执法技能培训20余人次,执法培训覆盖面达100%。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法、送法进码头、船厂和水运企业活动,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利用海事短信服务平台,及时将海事业务、法律知识以及天气水文等情况告知广大船民,不断增强安全航行意识,千方百计保证出航安全。
  截至目前,该处累计出动海事车(艇)283辆(艘)次,巡航里程3805公里,检查各类船舶1000余艘次,其中危化品运输船舶1艘次,办理行政处罚案件626件,未出现一起行政复议、变更、撤销或行政诉讼败诉案件,未发生一起水上“三乱”行为,切实维护了辖区水上交通安全。


 
上一篇:课堂传技艺 田头做示范
下一篇:响水龙舟队市赛创佳绩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