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响水镇:肩负责任使命 打造平安城关
发表时间:2020-07-01     阅读次数:     字体:【
响水镇:肩负责任使命 打造平安城关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01

响水镇:肩负责任使命 打造平安城关

  本报讯 (记者 黄玉娟)今年来,响水镇在着力打造法治新城关工作中,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平安城关、法治城关和政法队伍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镇以全面深化平安城关创建活动为契机,严格实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负责”创建工作责任制,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全面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破,发动全镇干群擦亮眼睛,对发生在镇村的涉黑涉恶、干涉居村事务、强买强卖、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犯罪行为及时举报、及时投诉。镇党委政府在收到举报、投诉后第一时间受理,协调政法机关从重打击,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坚决守住风险防范工作底线,进一步压紧安全生产的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落实“三同时”要求,把“一必须五到位”要求逐项细化,从严落实,坚决挑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重担,确保全镇今年安全生产事故零发生。并积极构建平安城关创建机制,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形成源头治理、动态管理、应急处置相结合的社会治理机制。

  社会稳定关乎经济发展大局,该镇全面落实镇村干部、民调治保、社区网格员对全镇社会矛盾动态排查机制,并列出《社会矛盾纠纷化解任务清单》,由信访办负责将各类矛盾纠纷分解落实到居村、单位,同时明确条线分管领导牵头负责,推行一案一策。对涉法涉纪、社会热点难题,实施党委集中会办,组织专门力量攻坚,推动限期化解,确保一般矛盾不出村、疑难矛盾不出镇,确保矛盾纠纷发现早、处置快,控得住、大局稳。


 
上一篇:南河镇开展隐患大排查
下一篇:响水镇精心装扮提升“城关”形象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