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响水镇精心装扮提升“城关”形象
发表时间:2020-07-0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07-01

  本报讯(通讯员 罗海来 苏柏)今年以来,响水镇坚持“当好主力军、打好主动仗、持续再发力、争创文明城”的工作思路,充分履行属地责任,切实发挥自身作用,持续发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该镇确定创则必成的信念,用高度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创建工作。该镇对照文明城市标准,持续开展文明教育、培育文明新风、培养文明习惯,对标找差,拉长补短,一项一项抓达标。严格排查点位短板,“开卷考试”,提供“标准答案”。对于涉及到文明城市创建的每项工作,实行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缝隙、整改无瑕疵。

  该镇坚持文明创建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居村,并在落地、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利用多种载体,把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标准及要求具体化、形象化、直观化,让广大干群看得清、听得懂、记得牢、做得上。

  该镇坚持共建共享,打破区域和条块堡垒,与共建单位实现无缝对接,和县各部门、各单位实行共管共治,有效遏止“两张皮”现象,形成镇、居村、驻城单位文明创建一体化格局。

  该镇坚持以中心城区为龙头,突出“拓展、改造、提质、传承”,推进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双提升”,不断夯实文明城市的硬件和内涵支撑。同时,注重人文城市建设,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引导群众广泛开展寓教于乐、积极向上、各具特色的文体活动,用丰富精彩的文化生活提升城市颜值。将创建工作从后街背巷、社区、小区、农贸市场等向居村延伸,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和公共空间治理力度。到目前为止,灌河居、城南居等16个重点部位的创建短板已全部得到整改。


 
上一篇:响水镇:肩负责任使命 打造平安城关
下一篇:小尖多措并举抓防汛保安全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